English

展前探营

2000-09-27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人们都知道现在有许多书展,但是从现在起书界人士或喜欢书的人都准备前往法兰克福。在法兰克福10月18日至23日为期五天的书展中,方圆几英里的旅馆将再次爆满,那时连最糟糕的旅馆也会人满为患,出租汽车载客量又将创新记录。

所欲何为?因为这次国际性的书展将会有新鲜事。这次第52届法兰克福书展将不再是面对面的集会,出版商和代理商不用再坐在酒吧里或大厅里直到凌晨,把手稿带回房间,彻夜未眠而又不得不很早起床,这种情况将一去不复返。

法兰克福书展的管理人员展望这次书业盛会,称之为“综合的网上法兰克福书籍博览会”;出版商则把它称之为“电子看台”,好像以前在展览厅装饰摆摊一样,每个看台包括提供的标题部分,书的节选部分,买家可以按学科查询。

所有的业内人士都对火爆的法兰克福书展感兴趣,那里也许会人山人海。但展览地点繁忙依旧,秩序井然。精明的编辑和代理人准备于展览会正式开始的前3-4天到达,以便在法兰克福Hof和HessisccherHof沙龙开始会谈。

文学代理人中心又一次安排在偏僻的10号大厅,这对于代理商和观察家们来说是不利的消息;2001年53届书展时将会有一个宽敞的3、4、5号大厅来改善代理人中心的环境,甚至9号大厅也会废弃不用,这的确是令人振奋的消息。其他的改进将等一段时期:书展入口前面的公园至少1年内还会是土堆,直到地铁线路竣工。宪芳编译

(http://www.cReader.com2000-09-21/10:16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